close

image    

老實說我實在是個過度樂觀者,這可能和我的家庭有關,我們家真的超級歡樂.

不過我以前不喜歡把自己搞得好像每天都很高興(?),因為我覺得這樣好像[溫室裡的花朵]或[媽寶]之類的...

But,這樣讓自己搞得好像很鬱悶真的好嗎??

恩...或許不見得吧.

後來我發現我很討厭跟哪種人在一起:愛抱怨的人,消極的人.

有時抱怨想尋求忠告的人我覺得是可取的,但是對於很消極卻又不聽勸告的人我實在...

就算我可能沒有一直抱怨但我想想,當個陰沉的人絕對不是個good idea.

誰會喜歡和一個很陰沉的人一起啊?不是在罵陰沉的人啦,是說我以前腦袋真有個洞......

如果要說君子要具備的條件的話,我覺得一定要為周圍的人帶來善的影響.簡單來說,至少要是個攜帶正能量的人.

第一,你如果是個積極樂觀的人,別人跟你在一起也會比較開心;第二,如果你的力量足以到讓周圍的人也跟著去看世界美好的那面,你就更成功了.

如果你不用做多餘的事,不用杞人憂天,這麼簡單就可以為世界帶來正能量,真的是何樂而不為?

我是一個很幸福的人,所以我這樣說好像很像媽寶,好像沒看過外面的疾苦,不懂真實生老病死...?

我沒辦法擔保如果我是很poor的難民我還可以這樣說的理直氣壯,但我知道世界上就是有像楊恩典那種偉人,她很苦,可是他繼續奮鬥.

像她那樣痛苦的人都這麼積極我實在沒甚麼好抱怨...

以前我覺得表明自己很幸福是沒看過世面,現在我知道如此幸福的我如果還不知足才是井底之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89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