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

其實我最近想到了,我決定將自己遇到的,別人的,還有我自己憑空捏造的事情編成小說了。

簡單來說,接下來我寫的故事是穿插真實與虛構的事情...

先提醒一下:

裡面有關主角(秋)的愛情部分全部都是虛構的

-----------------------------------------------------------------------------------------------------------------------------------------------------------------------------------------

這是我高中的開學,前晚我擔心得完全睡不著。

我急急忙忙地穿上制服,心裡一邊想著:”我穿起來怎麼那麼胖阿”接著趕緊衝到廁所刷牙洗臉。

我一到樓下,發現爸媽比我還緊張:”秋妳可不要開學第一天就趕不上公車啊~”

”我知道啦”

我咬了一大片吐司含糊地說了句”掰掰”就背著書包跑出去。

我跑到公車站,發現前面有兩個我們學校的學生,一男一女。

”好險有趕上”

我心想,

畢竟我們家這邊的車輛真的太少了,如果沒趕上第一班車一定會遲到。

我看了看前面的學姊,她的頭髮有點卷卷的很漂亮,不過她很認真的在看手機所以看不到臉部。

大家好,我叫秋,綽號是阿肥

我從小就有一個奇怪的特異功能(?)

就是我的身邊總會有一個聲音在和我對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讀**高校的應用日文科一年級。

……這又要從國中開始講起了。

我從小就成績還不錯,國小是第一名畢業的,所以恃才傲物,基本上雖然看起來很謙虛其實還是驕傲的。

又說起我為什麼會得到第一名的殊榮,也是因為從小就有在道場學習,所以我可能比較有禮貌之類的吧?

所以班導師將我的品性成績打很高...不然我和第二名的平均分數只差了0點幾分欸(有種賺到了的感覺)。

所以我覺得怎樣都無所謂啦。不管媽媽和我說什麼都是聽過就好也懶得去實行。

也交了一些爸媽叫我不要交的朋友。

”不是那些人不好,"

” 對啊她們沒有不好, ”

"只是妳跟她們一起妳會變得愛玩。”

聽到這些話我怎麼可能會承認?

但是開始覺得讀書沒這麼輕鬆了,一開始只是覺得有點不習慣,等到發現的時候已經掉到後面了。

就這樣,我的成績真的是蠻一落千丈的......

至少可以說實在是每下愈況。

而且跟我比較熟的人應該也都知道我這個人超級樂觀,所以每次我的成績又掉了一點的時候,我都告訴自己:”一定是這次失手了,下次一定會考更好。”

或許很多人覺得這是優點,很”積極正面”,噢不噢不噢不......如果是用在我身上就完全錯誤了,以正常人來說,這可以安慰自己,並且讓自己下次有努力的動力;但是對我來說,我不僅不會因此奮發圖強,反而還會繼續墮落(好像廢物==)。

……好沉重的話題,我來講一下國中時的蠢事好了。

“外貌協會”,或許吧。

該怎麼說呢…應該說我喜歡美麗的事物吧。

所以不管爸媽說什麼,我就是喜歡和愛漂亮的同學做朋友。

國中剛開學我也是和班上的人都處得不錯了。

而且我剛開學最好的朋友就是我們班的班花(暫且稱之Angela BB);我們好到班上男生還偷偷打賭說班上最不會吵架的一定是我們。

”妳不覺得她很那個嗎?”

”他好像喜歡她欸。”

”她跟他在一起了欸。”

”他眼瞎哦?怎麼會喜歡她?”

說是最好的朋友,但現在才發現我們以前聊天的內容怎麼會這麼屁孩,而且很空洞。

我們下課、上廁所、午休做志工,甚至是連有時上課都要一起傳紙條。(以前真的好屁...慚愧-..-)

但是好景不長。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了,我也不想記得。

我們之間的友誼在變質。

我知道,或許她也知道。但是我們都沒有過問彼此。

有天有個男同學(因為我跟他孽緣頗深,姑且幫他取個名字為”徐泰宇”xDD笑)突然不理我了,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直到某天A男突然跑來和我說:”妳知道為什麼他不理妳嗎?”

”不知道。”

”因為Angela BB跟他說妳的一堆壞話啊!”

”......”

我真的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

也只能哭吧?

我忍不住哭了。

那個時候。

那個時候。

媽媽很喜歡、一直叫我跟她做朋友的同學”夏”跑來安慰我。

”妳不會拋棄我對不對...?”

”嗯,不會。”

那時候我才知道媽媽的用意。

有時候,我們會笑那些說著:”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的人,認為那只是他們在為自己說話。

但這時我才發現,雖然我不想承認,但或許長輩的經驗真的比較多,人看多了,自然比較會看人。

怎麼說?就是他們比較會看所謂的面相。

又或許是因為他們太愛自己的子女了,就像有些動物看到其他有害的生物靠近自己的寶寶會生氣或保護他們一樣。

那是一種動物受刺激的反應,我們做為新新草莓族爸寶媽寶是不會瞭解的。

這就是所謂的"大自然的法則",沒有聽父母的話一定會有不好的結果,就算覺得父母說的話很奇怪,也要理性和他們溝通。

就算我也覺得連交朋友的事都要管也太煩了吧?

但事實就是:他們說的到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成真。

這是我從這件事替悟道的

-----------------------------------------------------------------------------------------------------------------------------------------------------------------------------------------

 

寫這東西也太累了吧~~~

我每天都大概只寫兩三句......

但是我會努力的,哈哈...(下週段考好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89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