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因信仰新生佛教而找到方向

       長女今年終於要上高中了, 國二開始, 他就已經下定決心要爭取獎學金就讀私立高中,一方面

減輕父親的負擔, 一方面不用下課後到校外去補習就有良好的學習機會,以便三年後決戰大學基測。

      我們一直以為只能用會考成績來申請,沒想到2月底有一天發現治平中學的獎學金竟早已經開始發放,

平常翡莉的成績落在PR90左右,校排也都在30前,但這次模擬考卻考得特別差,校排在60,落點在

第四志願,所以我們很猶豫該不該現在去申請,客人的小孩就讀小治平,告訴我們今年直升高中的同學很多,

獎學金快發完了,要我們趕快去申請,所以隔兩天我們就御神示YES而去拜訪了治平中學。

      很感謝當時接洽的教務主任葉先生,看了翡莉的成績,建議選讀日文菁英班,起初先生聽了相當不以為

然,認為不該一次失敗就失去決戰大學的機會,至於我卻非常震驚他與我們素昧平生,怎麼說中了女兒的心事?

因為兩個月前翡莉告訴我,未來要讀哪門科系會和父母商量,但若功課輕他想多修一門日文,若功課較重,

他也決定大學畢業後要好好讀日文,但我認為這是三年後的事,沒有對先生提起過;接著葉主任一一說明原因與

讀了日文科的未來性,先生在臨去前已經了解利害得失,而我更是知道這條路確實是接近翡莉的願望,只是我們

從沒想過可以這樣走。

       為何這麼說?某日翡莉因在法座中打瞌睡請繪姿,當時井本老師的法話聽起來是她未來會走經商的方向,

這與我們原先的規劃完全不同,因我們一直認為翡莉記憶力還不錯,和我一樣努力考個公務員的工作是最穩當

的路,但聽了法話,我不由得好奇而問了翡莉是否有想過作生意,當時他回答我

「其實有耶!」

「真的嗎?那你認為怎麼作生意?」

「有啊,我覺得兩件事很重要,特色和網路。」

      雖然我很討厭作生意,但也不能忽略孩子的興趣,既然一切就這樣被操作往某條路上走,讓她作自己愛作的

事,應該比較好的吧。所以我們問神而去排隊申請獎學金,因為我們是二月底去申請的,而據主任說治平第一階

段的獎學金申請已經於一月底截止,且五千多萬獎學金也已經快被領完,所以我們要等有人放棄了。

      說也奇怪,其實我們一直是秉持著只要有空,盡量參加學校活動的原則,一來是因為剛好學校活動常與道場

行事衝突,二來是因為我們向來相信老師,不干涉學校方針,加以翡莉是中庸不太惹事的孩子,所以這三年來,

我們幾乎沒參加過學校活動,就在這期間碰到三月底的高中博覽會,剛好我們可以去,結果看到啟英高中 的招生

章,很驚訝這個沒聽過的學校竟然很高的升學率,而且有日文科的菁英班可申請獎學金就讀,隔周一,我和

先生去拜訪了學校,翡莉聽到演講,發現這個學校也很重視品德教育,後來我們全家一起御神示決定了讓翡莉

選擇了啟英。

      4/8送出獎學金切結書後,越來越越感到感謝神佛一路的操作,因為其實學校在國二就已經幫小孩作過性向測

驗,當時測出的結果,翡莉是適合讀語言、商管與家政,並從事相關的工作,我們當時視之為無物,認為就是讓小

孩拚命讀書,參加會考決定一切就好,但到了重要時刻,也讀到了夠申請講學金的程度,問神解惑,神讓我們聽到

法話,御神示行動碰到正確的人,說出正確的話,也能照著興趣與性向前進,如果沒做這個信仰,我們是很難這樣

轉彎的。

      決定了這個 方向後,翡莉開始發揮專長作喜歡的事,畫畫、讀英文、作西點、寫作....,看起來很開心,並沒

有磋跎光陰,我也替他高興。

      我看過許多親子間因無法溝通而產生問題,即使父母總是一心一意為孩子好,但後來未能順遂的話,有可能造

成終生的遺憾與怨懟,所以更加感謝信了新生佛教,也更珍惜神佛給的每一個指引,

還要更努力作出資格,期許能生生世世值遇拜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生佛教 御神示
    全站熱搜

    feli89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